我们都是阿修罗——情愿两个人不快活 也要一起生活

《阿修罗》–王菲 on《寓言》

王子 小王子 为什么
访客们都在路过
为何要 主人难过
发生了什么
怎么 怎么
情愿一起沉没
也不欣赏泡沫
不愿要走火入魔
是谁 你是谁 为什么
情愿两个人不快活
也要一起生活
我们做过什么
怎么 怎么
莫非你是阿修罗
享受哀艳的战火
将玻璃也击破
都不愿看破
(你变做 好战的阿修罗)

为什么会放这首歌?这个某米不好意思说–是我迷迷糊糊中听到的”莫非你是阿奎罗”……

那个表笑了,下面开始说正经的了(众人:你也有正经的?米宽:那啥~囧……)

这首歌,是送给我们家的宝宝们的。最近大家都不是很顺,但是表放弃啊

“情愿两个人不快活 也要一起生活。”我们总是怨念小某和小某不能在一起,或者八卦他们的生活,
却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但是我就是喜欢阿修罗,它处于三界之间,不完美,却没有遗憾,执着地一如既往,七情六欲肆意地流淌着,挥发着……

虽说阿修罗男极丑,阿修罗女端庄美丽,有鬼与天的力量,但是我还是觉得他们都是世间的常人,只是心中的矛盾、激荡被无限放大,一心执着的人。

记得曾经看过一部日本家庭伦理句,半当中看的,名字叫《宛如阿修罗》
宛如阿修罗海报

一直不是很明白,但是名字一直记得,有一句台词好像是:”女人啊,就像阿修罗。”
现在好像有些似懂非懂了。

可惜人都是些软弱的阿修罗,善变,善妒,好斗,可是斗争被转移到了内心,介于能力,介于舆论,无法爆发,就如母亲那样。

我们的世界不就是一个多灾多难的阿修罗道嘛?是善是恶又有谁真的清楚呢?

阿修罗就是有很多面孔,难道我们不是吗?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我们也转变着自己的嘴脸。

《天龙八部》中,我最喜欢的是慕容复,虽然他是失败者。我想他就是代表阿修罗的吧。既然在这个阿修罗道,天,是英年早逝的,善恶也没有绝对的区分,那就做阿修罗吧。

看到有一段话说”其实每个人就是一个阿修罗,善恶存在于一个躯体中,美好丑恶,杀戮仁慈,嫉妒平和。而执著的程度就是决定善恶修罗出世的关键。
大修罗王执著于自己的救世所以不为佛(神),执著于自己的出世和清明,脱离了精神界的污秽所以不为人,执著于美好和善不想造业所以不为物(下三道),执著于无界限和无善恶无奖罚没有了是非观,所以不为天。”

我家的宝宝们,你们就是王子,你们也要做阿修罗,因为我不忍看到你们受到伤害,也不愿看你们分开,你们要执著,当然也要开心,虽然这可能很难。而我也要继续做更加执着的阿修罗,不再逃避。


Technorati : , , , ,
Del.icio.us : , , , ,
Ice Rocket : , , , ,
Zooomr : , , , ,
Buzznet : , , , ,
Riya : , , , ,
43 Things : , , , ,